汉服和花和男

这几年,尤其喜欢拍人像。拍人像最难的是找模特。技术不好,没人愿意来;风格不契合,没人愿意试。前几年,技术臭名昭著,现在还算有些进步,但已经很难重拾他人信心。

后来,王老师成为了我的“专属模特”。

我拍他,从寒冬到暖春,从宾得到奥林巴斯。十张人像,定有他七八张羞涩容颜。

汉服和花和男

我可以一直拍,他也很配合,拍完还可以讨论。

恣意洒脱,仙气飘飘,是我眼中他的样子。汉服只是他的服装,却总被人定义为他的标志。他是行走的繁花,绽放笑容,绽放不惧世俗的眼光,鞭挞空气中的傲慢、封建与偏见。他缺乏约束,向往自由,就算喜欢汉服,也摒弃这爱好中的条条框框。

汉服和花和男2

我庆幸,我的镜头目前还“框”得住他。

或如汉服,或如摄影,人们总以爱好以外的各种标准评价爱好。懦弱者妄论勇敢,狭隘者不解旷达。无知者尽量展现其无知,嫉妒者充分展现其嫉妒。人们害怕和自己不一样的人,总是在随波逐流中埋葬自己的自由。

正值春光灿烂,而只有向往自由的人才能拥有这美好时光。

花